莎小戲《臺虫文子戲》


莎小戲《臺虫文子戲》

◎作品簡介
【臺虫文子戲】臺文小戲攤
由六本臺灣經典文學改編為演出與說書:

●演出
《雷公打龜殼》、《魁星》,改編自許丙丁《小封神》。
●說書
吳濁流《亞細亞的孤兒》—我是胡太明,我是台灣人。
楊  逵《送報伕》—政府都會壓迫人民了,更何況是那些惡老闆!
黃春明《兒子的大玩偶》—坤樹:「無啦,我就是我囝兒的大尪仔阿!」
聶華苓《三生三世》—我愛死這段了,我就愛這種欺負孤兒寡女的戲碼。
王禎和《嫁妝一牛車》—我頂擺輸到脫褲,這擺恁祖母一定要贏來!

◎演出團隊簡介
為了紀念莎士比亞逝世第四百年,
全球劇團都在為著莎老頭兒忙的團團轉的同時,
【莎小戲】就這樣順利誕生了。

『問我們戲團到底做啥地?』

【莎小戲】發誓年年頂著:
兩三種莎士比亞沒吃過的美食;
五六齣莎士比亞沒聽過的說書;
七八款莎士比亞沒看過的明信片;
和滿滿莎士比亞沒收過真心誠意,
十分鐘保證讓你笑到歪腰、嚇到折腰!
五十元銅板價「說書賣藝」攤位兜位找?
前不見古人,後只見【莎小戲】小戲攤。

以小為單位,【莎小戲】為的就是讓觀眾不用進戲院,也能接觸經典,待每位觀眾如貴賓外,還堅持融入「臺語」元素說書;戲風老幼皆宜、種類包羅萬象,更堅持宣揚在地的『臺灣』味,讓觀眾沉浸在這小而暖的戲劇當中。